top of page

嗓音障礙量表

我在搜尋嗓音自我評估時,發現其實資料不多,於是突發奇想,直接翻譯一份好了。

嗓音障礙量表 (Voice Handicap Index VHI),是由Barbara Jacobson 教授等提出的一項自我評估量表,分成3大類:功能,生理,及情感領域來提供個案的嗓音自我評量。在此直接中文翻譯。

總共有30題,由個案自我主觀評量發生頻率由0 從不,1 幾乎不, 2 偶爾,3 經常,至4 總是。總分共120分,超過30分以上的個案,嗓音可能出現了問題!

 

若想下載PDF,請到資源分享專區!

Comments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